Monday, October 26, 2009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书13章4节)

对我们来说,爱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对现在的青少年来说,爱究竟是什么?现在的青少年对爱的认知只简单来说就只是在于该如何去发泄自己的欲望。只想与对方发生关系,我不否认有一部分的青少年是真的爱着彼此,但是到底在我们眼里,爱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呢?根据哥林多前书的记载,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这就说明了,我们如果是真心相爱的话,不管对方做了什么样的错事,我们都会容忍他。但是,如果你的容忍不是以恩慈为根本的话,这就不是爱。因为如果你爱他的话,你根本就不会去计较他身上的坏。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无非是天方夜谭的事情。没错,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么伟大的事。中国有一句经典名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没错,我们只是个凡人,而且身上还背负着种种的罪,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犯罪。试问一个有罪的人,他能够拥有这么广大的慈爱吗?既然如此,我相信各位心中已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了,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唯有我们的阿爸父上帝才能拥有这么至高无上圣洁的爱。虽然我们不能做到向上帝那般至高无上的爱,但是我们可以试着去尝试抱着一颗“基督爱”的心,去爱别人。这也是今天我在圣经中所领悟到的话语。感谢主的恩赐,我才能在这里分享我的领悟。但愿耶稣基督在未来的这一个星期内保佑着我们。

By Der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