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困难与神迹

“主的一个使者,站在旁边,屋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说:‘快快起来。’那铁链就从他手上脱落下来。。”(使徒行传第12章)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动摇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使徒行传第16章第25-26节)
这是神的方法。神的脚步常要等到深夜最黑暗的时候,才渐临近。我们知道,直到希律要把彼得带出来处决的前一夜,天使才来救彼得出狱。
这让我想到上星期五发生的一件事。那时,我一直徘徊在 MUFY 与 Year 12中间。(一开始,我就知道我要读的是MUFY了。但,有些事情发生了)当我看过要申请读MUFY的requirement时,我看到其中一个说到,those students who come from assessment level 3 or 4 countries are required to sit for IELTS test. 我问坐在我旁边的朋友什么是assessment level? 那Malaysia 是 level几?他就说应该是3或者4。他的原因也说的很好。他说,毕竟马来西亚还是发展中国家。只有那些先进国才称得上是level1和2.听后,我的眼泪便情不自禁地流了几滴,我的心也跟着动摇了。到底我该不该把我的心思放在Year12上呢?这事害得我连续三节都不能专心听课。终于,熬过了第三节。我和那位朋友便去问老师,想搞清楚到底马来西亚是属于哪个等级的。原来,马来西亚是第一等级的。好大的一个乌龙!那是我也在心里说我自己笨。教育程度怎么可能和发展程度一样嘛?但是,这并没有消除我心中的烦恼。毕竟,我在那三节里想了许多,包括读MUFY和Year12的好处。当然,我也把这整件事告诉我的父母亲,希望能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意见。
到了晚上,夜深人静时,我祈祷后,我仿佛已经得到了我烦恼已久的所要的答案。我再次想了想今天下午所发生的事,但奇妙的是,我并没有烦恼到明年的学业。因为我知道上帝已经为我铺了一条祂认为对我最好的一条路。祂不会让我们受苦。就算是受苦,也是为了我们的好。因为上帝所安排的一切一定有祂的用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