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士师记

这礼拜的经解是关于到参孙。参孙的一生都逃不过一个色字。他有着比凡人都大的力气但他与其他英雄一样逃不过美人关。在最后,他被女人害到他丧失他的力量,落到非利士人的手里。非利士人瞎了他的眼,把他囚禁起来。在一个宴会上,非利士人的首领命人带参孙上来戏耍戏耍。参孙祈求耶和华给他最后一次的力量。他把柱子弄倒,与多名非利士人首领及房里的众人同归于尽。

我们每一个人都像参孙,有时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往往在伤害了自己或别人后,才会知错。知错后悔改,还来得及。当如果不知错,还继续犯错,那要到后悔莫及后,才会知错。

我当初犯错时,我自己还不知错,还以为是别人的错。到最后的最后,才知道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我的言语,行为一直在像一把针慢慢在插我自己和别人。到穿了一个洞,才会停。停了才会反省。那过后的几天,我一直在自己的房里,无人陪伴。当时非常寂寞。我的好友们都忙着考试或已被我插伤了。一个人时真的想很多,后悔为何当时要这样插伤他们。如果没那么作,也许我考完后的几天,也不会这样寂寞。

经过一些朋友的劝告后,我才站的起来。才明白错了要学会改,学会弥补。也许不可能当作没事发生,但可以补好那个伤。那留下的疤痕,将会让我知道,我不可以再犯同样的错。我很感谢一些朋友。他们无论被我伤害了,还是听闻我的错后,都没有离开我。他们还帮助我,劝告我,帮助我再起来。

我问过一个朋友:你为什么会帮我呢? 她的回答是:为何我不要帮呢??

我当时傻住了。她对我说:我们犯错时,上帝不也派了主耶稣来为我们的错作了挽回祭。

也有朋友劝告我不要伤心,他们是我的朋友,会原谅我的; 这些是上帝为了练造我们的心而准备的考验。

感谢主让我明白,无论我犯了什么错,他都会原谅我,让我身边有朋友陪伴我,关心我。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有上帝陪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